曾小明:一段录音的曝光 “四风”又一次“难堪”
2013-12-13 10:19:03 来源:汉网

    “清城区有8个街镇,就算我每个街镇拿100万,我们都可以有800万。”这句话来自一段电话录音。说这话的是清远市清城区环保局局长陈某某。2月7日晚,她用另外一部手机打通陈某某电话,电话接通后陈某某没有同她讲话,但手机却意外地一直保持通话状态,电话那头陈某某在与人谈如何利用手中职权来敲诈勒索辖区企业,称“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12月13日 搜狐新闻)

   无论是企业还是公司,想必都会涉及和各级官员“打交道”,“打交道”不是说受贿和收贿,而是让政策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公司,为得是让企业更好地发展,为员工更好的谋取福利,更好地带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从而推动其他行业的发展。但是,这里一段意外的录音的曝光,让“四风”又一次“难堪”!

   这位官员想利用手中的职权来谋取私利,想让企业都听从自己的意愿,高高大大的特权思想,扎扎实实的腐败。利用权力谋取私财,隐藏的是“官僚主义”;让企业听从自己的意愿,隐藏在其背后的则是“形式主义”;向企业敲诈勒索巨额财产,隐藏在背后的则是地地道道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当前,党中央针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和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而这样的“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不正之风,严重违背党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

  抓好“四风”建设,既是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的要求,又是为解决党内其他一些问题打好基础、提供更好的条件。面对让人深恶痛绝的“四风”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增强党纪观念。要特别注重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于活动全过程;要注重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注重群众参与,开门搞活动,让群众了解,让群众评议,让群众监督。要着力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严肃工作纪律,严格作息时间,工作时间不打游戏、不串岗、不闲聊;增强责任意识,不扯皮,不推诿,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增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感。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严落实工作方案,敢于直面问题,做到真转真改;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动真碰硬;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努力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不廉上取得实效,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际成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