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欢:新闻联播“卖萌”为哪般?
2014-01-02 11:54:55 来源:汉网

昨晚,2014年第一期《新闻联播》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新闻联播》在最后播放了一段全国各地新年日出景象的风光片,主播康辉的画外音适时响起:“朋友们都在说,2013就是爱你一生,2014就是爱你一世,那就让新闻联播和您一起传承一生一世的爱和正能量吧!”当晚的网友们纷纷对这种接地气的行为表示欢迎,有人感叹“今天的新闻联播太浪漫了”,也有人调侃“新闻联播你这么萌央视知道吗?(1月1日人民网)

新一届领导集体任职以来时时刻刻处处都彰显着近民亲民的情怀,就连《新闻联播》这档被人们称作“中国最严肃”的节目,也和老百姓玩起了“浪漫”,卖起了“萌”。从挂念民众过冬取暖,到牵挂棚户区改造;从参观展考察不封路,到就餐排队买包子;从满足工人要求合影,到关心敬老院老人生活。这一幕幕场景无不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群众高呼“接地气”。那么,为什么新一届领导集体如此重视群众情节呢?

我们之所以能以傲人的成绩在奥运会上“扬眉吐气”,能以巨大的勇气在灾难面前“与天争”,能以不凡的实力在国际舞台上“驰骋”,是因为我们有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因为我们坚持走“群众路线”。

战争时期我党依靠千千万万的群众,用“小米加步枪”之举赶跑了侵略者;和平时期我党凝结广大人民的智慧,以“众人拾柴火焰高”之势取得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我们这些不胜枚举的事实,比比皆是的成功事例,其中包含的真理就是“一切依靠群众”,因为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

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我们要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当然更要敢于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为“中国梦”的实现归根结底需要人民群众持续“给力”。

笔者认为,在全面深入改革的新时期,各级机关要持续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接地气”、率先垂范“与民同乐”,以“民之所望为施政之所向”,始终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我相信在全体中华儿女“十指抱拳力千斤”的伟大力量支撑下,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定会早日实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