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人民公仆缘何心中没有人民?
2014-01-03 21:34:39 来源:汉网

吉林省国网四平市城郊供电公司副经理孙建国因“不当言论”受到撤职处分。(1月3日, 《新快报》(广州))。

因为“不当言论”,吉林省四平市的孙建国受到了处分,河北兴隆县孤山子镇委书记梁文勇受到了处分,原信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姚世斌也受到了处分……虽然这些涉事官员最终都被追责,但让人不禁要问,今后还有多少位官员会因“不当言论”而受到处分?作为人民公仆,心中却没有“人民”存在,这样的官员必须被逐出干部队伍!
“党风正,则政风民风正;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正,则人民群众心气足。”中央“八项规定”以来,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风。但现在一些官员还是不能为人民服务,归根结底是他们为民服务的意识不够、工作态度不端、责任心不强。说到底,只要官员心中没有百姓,“不当言论”的事就随时可能发生。满嘴雷语、言行粗暴、随意谩骂……无论官员是逞口舌之快,还是源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都不应该!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在当下“走基层”活动背景下,要使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发挥人民公仆应有作用,我们必须深入群众,以群众为师,听建议、话民生,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具体说来,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领导干部要下功夫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思想道德水平反映了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左右着一个人的思想和行为。只有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对待群众的态度问题,才能更好地树立起宗旨意识。二是广大领导干部要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眼睛向下看,力气往下使,与群众心相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从职务、经济等方面加大对“不当言论”官员的惩罚力度。

希望领导干部都能够引以为戒,将人民群众真正记在心中,树立“群众利益比天大,百姓贫穷为我耻”的信念,真正为人民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