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洛妍:“情人关系”竟成局长受贿理由?
2014-01-03 21:41:31 来源:汉网

 丰台区原人防办主任、民防局局长崔爱国,利用手中的权力,收受两家物业公司的104万余元贿赂款及一家公司女老板贺某为其购买的两套住房。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崔爱国有期徒刑12年,在案扣押的104万余元予以没收。庭审时,崔爱国辩称,他与贺某是情人关系,已经准备谈婚论嫁,他把个人财产都交给了贺某保管,对方买房是帮他投资理财。(1月3日,新华网)

相信公众对于官员包养情妇的新闻早已屡见不鲜。 据报道,在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然而,在官员与情妇间存在的权钱交易往往都是情妇贪图官员的钱、权,像北京市丰台区原人防办主任、民防局局长崔爱国,利用手中的权力,收受两家物业公司的104万余元贿赂款及一家公司女老板贺某为其购买的两套住房,在落马的官员中却极为罕见。

已婚的崔爱国和女老板贺某“谈恋爱”本就可笑,崔爱国还收受贺某的房产,这不仅是对爱情、婚姻、家庭的亵渎,更是是对传统道德世俗伦理的欺骗。作为国家干部,崔爱国的所作所为更是对领导干部形象的肆意玷污,是对党和政府公信力的极大毁损,情理不容,法纪不容。

庭审时,崔爱国辩称,他与贺某是情人关系,已经准备谈婚论嫁,他把个人财产都交给了贺某保管,对方买房是帮他投资理财。试问,事情真如崔爱国所说么?以笔者看,这不过是崔爱国想逃脱刑法的一种借口而已。相比,崔爱国和女老板贺某应该也是各有所图,彼此才会成为所谓的“谈恋爱”。难道崔爱国就心甘情愿成为贺某的后台和靠山?恐怕不然,贺某说通过崔爱国的帮助,她在曾多次拿到人防工程。这就表明,在各方面,崔爱国能够给贺某提供方便,也是因为自己能够从中受益,从贺某那里获取巨大好处,才会甘于“铤而走险”,一步一步坠入深渊,无法自拔,因而最终走向牢狱的深渊。

崔爱国因为没能管住自己的手,终因受贿罪而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这便印证了一句老话“多行不义必自毙”。笔者认为,官员一旦走上贪腐的道路,“权”、“钱”交易的游戏势必会以贪官伸手开始,最终以贪官政治上身败名裂,思想上后悔莫及结束。在当前中央深入反腐之时,还是切实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牢笼,才能真正将权利运行于阳光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