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再出“雷语”系炒作?事出必有因
2014-01-03 21:45:36 来源:汉网

“要维权去美国!要当公民去美国,这里是中国!中国只有老百姓,老百姓就应该听话。”2014年元旦伊始,一段关于新乡市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官员的雷语在微博、论坛等疯传。(1月3日 北青网)

官员的雷人雷语事件在当下媒体行业如此发达的今天,是很常见的。针对官员的言行举止,我国公务条例中都有明确的规定,这对官员的一言一行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他们自身的形象,更为重要的就是他们所代表的党和国家的官方形象。这样的严重性,笔者相信每个地方政府都是对自家的公务人员有严格的纪律要求的。但是在这样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还是会在网络上时不时的发现不同级别的官员的雷人行为。在不久前的政府官方网上面就出现了神一样的回复,致使群众的利益受损的同时,也让整个政府的公信力极度的下降;这样的不当行为才发生没过多久,在网络上面就爆出了关于河南省官员的雷人话语,当场震惊了许多的网友。

据这则在网络传播的消息,2013年12月31日,牧野区组织公安、武警、消防以及数百社会闲杂人员,在实施非法暴力强拆时,新乡市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王建国书记大喊:“要维权去美国!要当公民去美国,这里是中国!”这样的行为很明显的在国家公务人员的口中说出确实是有不妥的。但是这样的事情是不是真相,就值得人考究的。

在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的官方回复就是这是诽谤的行为,并且是举出了多项的证据来证明当时该官员是没有说这样的话语的。但是网络上面谁还会相信你们的话语呢?本来在我国的政府拆迁工程就是一项难以推动的工作,到现在河南省也还没有明白这样的道理,自身就是理亏的方。对于拆迁工程,无论百姓是如何的无理取闹,身为政府的一方都是需要理性的处理该事件,同时也是要善待百姓的。

新乡市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王建国书记的行为就是在罔顾自己的职责,为民请命的天性。他的行为在普通的群众看来就是在挪用群众所给予的权利去干一些违法的事情。虽然该事件的真实性还是有待考究的,但是俗话说的好: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所以笔者认为需要严肃的彻查该事件,是不是有这样的雷语不能只是听信官方的一面之词,多去问问群众的意见,是不是他们的诉求没有得到解决呢?这样的政府才是正真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