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明:“三抓”建好基层党组织
2014-01-06 17:52:45 来源:汉网

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是党的整个执政能力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脚点。只有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健全而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领导班子则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核心,因此,需要科学建设基层党支部的领导班子。

抓好选配。选配优秀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基层党支部领导岗位,坚持选配党性强、作风正、思想政策水平高、组织领导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选配责任心强、群众威信高、熟悉业务、敬业奉献的科室负责人。严格、合理控制成员数量。即严格按规定设置与基层支部规模、党员数量相匹配的支部成员数量,同时要按程序合理、及时地补齐因工作调动等原因出现的支部成员空缺的岗位。

抓好分工。合理分工是行使职权、调动积极性的重要手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实际,从有效调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出发,明确职责、合理分工是推进基层党支部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向心作用的一项行之有效的方法。实践中,我们应根据工作需要、支部成员的特长进行科学分工。

抓好培训。基层支部成员被选配进支部后,其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势必发生一定的转变,党的政策路线方针以及有关工作任务目标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更新。抓好支部成员的培训工作,通过工作会、经验交流会、党建研究会、工作联系活动等形势不断提高基层支部成员的理论政策水平,使支部成员真正能做到坚持以房管事业为中心,围绕房管业务带好党员队伍、抓好党建工作。

党组织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最贴近群众,是党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是党的思想阵地最前沿。新形势下,科学建设基层党支部的领导班子,对于加强党的领导,促进新农村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