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馨悦:“小土豪”的暴戾行为底气何来
2014-01-07 10:49:38 来源:汉网

1月4日上午,达州市某洗浴会所发生一起纠纷,一名13岁的“小土豪”由于消费被拒,一气之下便将该店客户经理打了,并自称父母是北京高官。随后,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朝阳派出所即时接警处置,并对此事进行了调解,双方已达成和解。(新华网  1月6日)

是什么让小小少年如此嚣张,不仅拿着数万的会员卡挥霍,还出手打人,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官二代”的头衔。这些年来,“官二代”们仗着“老子”的势力横行社会,像开宝马轧人的李刚之子;江苏轰动一时的“衙内案”一帮领导的孩子几年中疯狂作案,强奸、轮奸了数十名花季少女……类似的事件数不胜数,他们如何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来危害社会,原因竟然是有一个好“爹”。老子牛了,子女沾光,仿佛是成了经地义的事,甚至凭借老子的权势接班,老子英雄儿好汉,变相世袭,惹起的众怒。

“我爸是李刚”等流行语将社会转型期“二代”问题展示在公众面前——日渐清晰的所谓“二代”概念,已经暗中锁定了社会资源分配的新圈子。在“二代”标签的背后,社会资源的畸形不均衡有目共睹,人们日益担心,社会的优质资源将日益被少数人垄断,大部分人会失去改变自身命运的机会。

在“拼爹”盛行的年代,严峻的就业问题让很多人变得更加沮丧,他们不再相信拼搏的力量,不再相信自我奋斗可以改变命运,而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这些积极向上的词汇变得让人生疑。很多人都在揣摩用投机取巧走捷径,甚至不惜抛掉人格和尊严的方式来达到人生目标。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青年一代一味的迷失在“拼爹”的潮流中,我们的国家未来会成为什么样。

人的出身、长相都无法选择,但是人生的结果如何完全由自己决定。就让那些正在和将要“拼爹”的人去“拼”他们的“爹”吧,让我们一如既往地相信拼搏可以改变人生的道理,相信通过努力我们会拥有一片绚丽多彩的事业天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