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蓝:人大代表成“土匪”伤了谁的心?
2014-01-07 15:04:07 来源:汉网

据乌鲁木齐市人大有关负责人6日向本网证实,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唐新德涉嫌殴打他人,经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同意公安机关对唐新德采取行政拘留的强制措施。(人民网1月7日)

人大代表经过民主选举方式产生,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而土匪却是扰乱社会治安,欺负人民群众,这两者怎么想都不可能出现在一个人身上,但是却又真实地发生在了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唐新德,他是人大代表却又殴打他人,一个人民群众的代表不为人民群众做该做的事却是用手中的拳头去伤害赋予他权力的人,这样的匪气,这样的匪行,到底是伤了谁的心呢?

伤了党和国家的心。党和国家培养一个人才不容易,就是希望干部走上岗位上能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但是这个人大代表干了什么,他的行为不是为党、为国家争光,而是把他们的形象给毁了,更是减了他们的公信力,一个干部影响的是整个队伍,影响的是所有的人民群众对领导干部的看法。

伤了人民群众的心。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行使权力,就要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而不是用手中的拳头去伤害人民群众,岂不知当你的拳头下去的时候,打的虽然是他们的身体,却是把他们对你的信任和支持的那颗心打破碎了,这样的行为让对你充满希望的人民群众跌入了失望的深渊。

伤了你的家人和自己的心。一个官,一个好官,你是家人的骄傲,你能得到党、国家和人民的信任是非常的不容易,但是却因为你一打人,让党和国家的形象受损,让人民群众的利益受伤害,更是对不起自己曾经坚持的目标,对不起以你为傲的家人。

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更是代表着党的形象,但是这样的“土匪”人大代表却不是大家所期望的,他的行为伤害了党、国家和人民的心,更是打了自己的脸,事件已经发生,更多的是要反省,要以此警醒更多的干部不要重蹈覆辙,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才能做一个造福一方的好代表、好干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