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拜倒在“石榴裙”下是罪有应得
2014-02-20 15:23:56 来源:汉网

近日,网名李姗姗实名发帖举报河南省人大代表罗志元保养情妇、遗弃私生女、通过疏通关系获取人大代表资格。李姗姗自称是罗志元的情人,两人因抚养费闹翻,帖子中公开了与罗志元在床上的照片等。日前,河南鹿邑县委宣传部回应称,已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将依据调查事实,依法依纪严肃处理。(2月20日  《工人日报》)

关于“人大代表”一词,在当今的社会中,是包含着正面能量的,但是由于一些负面新闻的影响,在群众中本来是可以为群众说话的人大代表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为自己“代言”了。这样的新闻,笔者是见怪不怪了,但是就目前党和国家对公职人员的素质要求而言,肯定是不可以这样操作的,对于一些游走在法律边缘的领导干部们,他们未能够认清自己的方向,就开始了自己的仕途之路,这样的官员,这样的人大代表怎么可能有一番作为呢?

近日有人实名举报了河南省人大代表罗志元包养情妇,以及抛弃与情妇所生的女儿,这样的丑闻居然爆料者就是他的情妇,这就是明摆着“窝里斗”的现象。官员对于自己包养情妇一事,肯定是有所避忌的,但是如果说这样的事情都能够被放到媒体上来讲的话,那么就说明了这就是在“撕破脸”的行为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然而在记者媒体的调查中发现,原来导火线居然是人大代表没有按时给抚养费。但最令人无法解释的,这位情妇一并晒出的还有价值两千多万的银行卡,自称是自己公司的。这样的为了抚养费就能撕破脸的女人,居然这么有钱,这样的前后矛盾,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身为人大代表,没有好好的为群众的需要而呐喊,拿着这种群众所给予的权利,就是这样的包养情妇,生下私生女,这样的丑闻,难道在没有考虑到群众利益的同时,还忘记了自己所在单位的形象,还有的就是为自己本该由的幸福家庭考虑呢?

官员素质问题一直都是党和国家行政机关部门紧抓不放的一项工作,对于他们的成长问题,是不可以懈怠的。对于官员工作的懈怠,那就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不负责任。对于像这样被爆出包养情妇还产下私生女的官员,更是应该好生的教育的,因为这样的例子,在当下的社会中并不是说极个别的例子,因为社会的复杂,诱惑的难耐,都是对官员的一种严峻考验的。身为公职人员,为民请命那是天职,没有什么可以讨价还价的。(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