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味”后的人大代表,还能代表谁?
2014-01-15 14:45:22 来源:汉网

一张陕西蒲城县委书记看望该县人大代表的照片这两天引起当地网友围观。照片显示,蒲城县委书记看望代表的地点疑似在装修豪华的宾馆包间里,进而遭网友质疑。南都记者查询到,照片最初是由蒲城县政府的官网发布的,目前已被删除,而当地官方至今未对质疑予以公开回应。(1月15日  《南方都市报》)

官员看望群众本是官职所在的责任,他们运用群众所给予的有限权利,使得群众的利益最大化,这样的高风亮节确实是让人鼓舞的。特别是在人大代表方面,领导们的关心是必须的。人大代表作为群众们一票一票选出来行使权利的代表,自然是很有责任感,同时在群众中的地位也是很高的。只有这样德才兼备的人,才有资格去行使手中的权利。

人大代表代表的是全体群众的利益,不可以罔顾群众的一番苦心,在这样的情形之下,私下受贿这样的丑闻肯定是不能够发生的,接受吃请是更加的要不得。在近日的陕西省蒲城县的官方网站就因为挂上了一张县委书记看望人大代表的照片,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起因就是这样的一张照片看到的是豪华的装修以及精致的设置,这样的地方一看就是高档的消费地,这与中央下发的例行勤俭节约的规定是相违背的,所以这样的举措不仅仅让蒲城县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同时当地的人大代表是否正直诚信也是值得怀疑的。

县委书记看望人大代表到底需不需要到如此豪华的地方,这是毋庸置疑的不可以,但是为何在县委的官网上会上传这样的图片呢?如果说是技术的失误的话,那未免太可笑了。但是这样的人为失误为何在网上发起讨论的时候,为何官网像是做贼心虚一样的赶紧删除照片,同时在网络越炒越热的时候,也没有站出来给群众们一个交代呢?这样的做法无疑就是把自己推入到不作为的口舌之争当中。

针对此次的县委书记看望人大带白的照片来看,无论事件的真相是什么,都在提醒领导官员们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你们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更多的还是党和国家的荣耀。群众的监督来源于你们的贡献,所以对得起党和人民,是对你们的终极考验。(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