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的教育问题该由谁“买单”?
2014-01-08 15:24:59 来源:汉网
1月4日上午,达州市某洗浴会所发生一起纠纷,一名13岁的“小土豪”由于消费被拒,一气之下便将该店客户经理打了,并自称父母是北京高官。随后,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朝阳派出所即时接警处置,并对此事进行了调解,双方已达成和解。(1月6日 《华西都市报》)

时下的中国,在多媒体的充斥之下,渐变成越来越陌生的国度。这里所提到的陌生,是指的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沟通变得是越来越少了,然而去代替和取代的却是指尖之间的交流。那就是去通过网络的发达和传播,去架起他沟通的桥梁,这样的方式虽然是有了方便的好处,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灵交流就是缺少了很多。随之而来的就是网络词汇的生成,就在过去的2013年,被网站们评选为热门词汇的就是包括了“土豪、小伙伴、高富帅、白富美”等词语。这些词语的衍生,就是对整个社会变化的最好趋势。

虽然社会在变化,但是官员的为民服务的意识是不可以消淡的。特别是在现如今的社会之下,人们的隐私在逐渐消失的当下,每位官员对自己的言行举止的注意应该是越来越在意的,如果稍加不留神的话,那也是将自己给送往“断头台”的路上的。笔者对这些是不感冒的,但是就官员的下一代问题,才是现如今最为关键的话题。早在一年前就有“我爸是李刚”的经典语句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这样的“官二代”,笔者相信网友们是见惯了的。但是真正的放到实际生活当中,肯定是很汗颜的,毕竟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不可以用身份的高低来衡量的。

就在近日的新闻中,就爆出了关于13岁的“小土豪”在洗浴中心被拒,但是闹出自己的父母是北京高官的新闻。虽然事情的真相还有待查处,但是就光是现如今的未成年人的口气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的。如果单单只是说谎的问题,那么接下来的教育就是大问题,但是如果该名小孩的身份真的如他所说的那样,那么这样的高官的小孩的教育问题,该由谁来买单呢?

俗话说的好:上梁不正下梁歪,在我国的教育中,父母的言传身教是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如果身为官员的父母对自己的小孩的教育问题都没有拿捏好的话,怎么可以做好群众的“父母官”呢?对小孩的教育切不可让他们感到自己有优越感,就凌驾于他人之上,做一个普通的小孩是最为重要的。

所以笔者认为,官员在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哦本职工作的时候,也不可以疏忽了自家小孩的教育工作,毕竟这也是在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过程。(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