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宇芳:何不主动加入“书记扫大街”这场秀?
2014-01-09 11:55:18 来源:汉网

为唤起公众对城市环境卫生的重视和对环卫工人的尊重。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等市五大家领导带队上街参与环境卫生保洁。新闻一出,引发网友热议。(1月7日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凡是出现“某某领导清扫街道”的新闻,必然引发“作秀”的质疑。其实,大家何必纠结于“市委书记扫大街”是否“作秀”?与其对这种行为“泼冷水”、“拍板砖”,还不如拿起扫帚,主动加入“作秀”的行列。

嘴上说的再多、再好,也不如马上行动。诚然,天天坐在办公室里的领导们偶尔打扫一下卫生,对整个城市的环境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是领导干部除了“城市管理者”的身份外,更是城市万千市民中的普通一员,身为市民,为环境卫生做出一点贡献,能算“多此一举”吗?这样亲力亲为、贴近民众、爱护卫生的“秀”,多做一点又有何妨?

市委书记上街清扫“秀”的是对城市的爱护,“秀”的是密切联系群众,“秀”的是我们的政府正在向“服务型”转变。如果一出现这样的领导就引起网络“骂声一片”,很难想象还有哪位市委书记敢迈出下一步。

市委书记走上街头,与环卫工人一样认真清扫,是为了唤起公众对城市卫生的重视和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不管劳动的效果有几何,出发点总是好的。因此网友们大可不必“门缝里看人”,把乐于上街清扫的“书记们”一棒子打死,一概斥为“作秀”除了过过嘴瘾,还会把真正想为群众办点实事的干部吓住。

其实,对于上街清扫的领导干部不妨摘下“有色眼镜”,多往阳光的方面想,少一些揣测和质疑。如果有时间和精力,不如发动身边朋友一起加入这场“秀”,为城市卫生出一分力,同时也好随时“监督”市委书记干得仔细不仔细,“秀”得认真不认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