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出雷语的乡镇党委书记 何以能代表共产党?
2014-01-09 21:25:46 来源: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被达州电视台播出后又被网友转发,引发关注。昨晚,达川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不当言论属实,罗颂已被相关部门停职,接受调查”。成都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证实,该微博内容属实。(1月8日中国青年网)

面对前来求救的老百姓,本应是百姓父母官的乡镇党委书记,非但没有给予老百姓解决的办法,竟然冒出这样的雷语“威胁我就是威胁党”,敢问书记,您这样对待百姓,何以能够代表共产党?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不管从觉悟、从能力还是从认知上,按理说都应该是很有水平的,那么,难道您不知道共产党应该做的是什么吗?您不知道共产党是谁的党吗?共产党是老百姓的党,可不是您一个人的。就连您头上的乌纱帽都是老百姓给予的,没有老百姓,何谈您的今日。

身为领导,为民请命是你的本分,如果当真无法完成,就应该请示上级,而不是这样的怒骂群众,得来的也只是群众的唾弃以及失落的“乌纱帽”。作为干部切忌自我放任自大,自以为是,不把百姓放在心上。“威胁我就是威胁党”,“你以为你认识电视台,我认识的比你还多些”,这一句句没有水平,不顾身份的雷语,可谓是给老百姓的心里划下了一道道的伤痕,刺激了社会公众的神经,也伤了官员自己的形象,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甚至羞辱了整个社会的文明。

干部雷人雷语层出不穷,其根本原因在于:干部的态度和作风有问题。他们把当官作为一种享受,把职务作为一种资本;忘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忘记了共产党人始终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作为判断各项工作成败得失的最高标准。同时,要加大干部的监督力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使党员干部慎言、慎独、慎行。有必要让他们及时“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文/郝慧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