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月:党委书记爆雷语底气何在?
2014-01-09 21:22:39 来源:汉网

6日晚,达州当地媒体曝出,达川区一夫妻投资70余万元在该区罐子乡建成了石料废渣回收处理厂,因没有石料废渣原材料,工厂无法正常投产。当他们找到该乡党委书记罗颂时,面对镜头,罗书记爆出雷语:“你(是在)威胁共产党”。(1月8日四川在线)

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乡镇领导班子的“班长”,是基层实现科学发展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拉动基层工作开展的“火车头”。乡镇党委书记的品行、作风、能力如何,作用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地方的发展和民生。

但是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如此明目张胆面对镜头竟爆出惊人雷语:“你(是在)威胁共产党”。语出惊人,这在雷晕网友的同时,人们不禁要问,乡党委书记罗颂的雷语底气从何而来?

我们不妨从雷语的字面意思来分析,乡党委书记就是共产党确实有待商榷。从政治身份来讲,乡党委书记是一名党员;从乡党委班子来讲,党委书记是一个班子的班长,从基层党委机构来讲,党委书记也只是一个机构的负责人。更何况一个乡党委书记怎么能代表共产党?党风雨历程90余年,从血雨腥风的解放历程到经济建设,再到改革开放,一个乡党委书记为此作出了多大贡献? 这着实让人贻笑大方。
    从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来分析,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领导的本质是服务。“民为邦本,本固邦宁”。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人民赋予的。在其当政期间,如果无视群众,不作为,做不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能让党员干部公仆形象大打折扣群众对党和政府失去信心。

从领导干部实施领导管理的角度来分析,做群众工作需要把握原则、讲求方法、注重艺术。显然,乡党委书记罗颂的表现让人感到非常失望。他缺乏耐心。没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接待也不够热情,从心底就没放低身子与群众交心谈心。他缺乏诚心。若是心怀群众,就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他缺乏应对能力。看到镜头,心就慌了。殊不知,镜头也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就会给自己增分不少,用不好就会让自己颜面丢尽。
    基层党员干部,作为直面群众的一线干部群体。尤其是主要领导在践行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实践中不当“雷人”、不爆“雷语”,才能真正当好政策法规“宣讲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党务政务的“办理员”、上传下达的“信息员”,让党和群众满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