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糖糖:干部工资不够送“人情”,谁来管?
2014-01-10 11:10:38 来源:汉网

“万源市沙滩镇万田社区原主任刘某违规为母亲操办寿宴,受到市纪委查处,追缴违规礼金35300元,并按程序罢免社区主任职务……”去年5月,达州万源市出台“禁宴令”以来,万源市纪检监察组织共收到举报 59个,及时制止 35 起,立案查处6人,公开曝光违规问题3个。(1月9日 《华西都市报》)

在中国这样的传统民族的国家当中,礼尚往来是最基本的模范标准,时下的社会当中,虽然是谈不上“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样的严重,但是人情事故之间的来往还是一直保存着。在这样的一种社会传统当中,是值得表扬的,但是这也不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在公务员的体制内,在官场当中,这个是绝对不能够“礼尚往来”的。

又到了岁末年关的时候了,家家户户走亲访友的时候,但是在这样的举家欢庆的时候,就是有那么一群特殊的人种,他们就是千方百计的在寻求机会,寻求这样的好机会,逮着这样的机会“走后门”。这样的人就是在官场内打得“火热”的一群人,在他们的世界里,这样的机会不好好抓住,那就是是对不起自己未来一年的发展的。

近日在网络上曝光的关于万源市沙滩镇万田社区一社区主任给自己的年过八旬的母亲过大寿的违纪事件,其实按照普通群众的想法,给自己的老母亲庆祝一下,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由于自己的干部身份,使得这样的本该开心的事情,由于违规办寿宴,使得自己的“乌纱帽”也给蹉跎了,这样就是赤裸裸的变成了悲剧。

关于“人情”这码事,在公务体制内是切记不可出现的现象。如果当官是为了升值,那么对于群众来说就是最大利益的伤害。在“一刀切”的禁令之下,九成的公务员都在喊日子难过的时候,然后再做一些无谓的“人情世故”,那么笔者认为这就是在自己给自己添堵的行为。党员干部不要人云亦云的一味跟风,懂得辨别是否对错,懂得为官之道,这才是真正的好官。(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