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洛妍:敛财6000万,贪官为何如此疯狂?
2014-01-10 21:29:58 来源:汉网
昨天上午,因涉嫌贪污、受贿、诈骗约6000万元,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原主任范增玉在市一中院受审。其涉案事项几乎全与此前已受审山西女商人丁羽心(曾用名丁书苗)有关。此案未当庭宣判。(1月10日,新华网)
今年以来,党的群众路线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开来,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以及狠刹“四风”活动,中央屡次提倡“老虎”、“苍蝇”一起打,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党中央对于腐败问题惩治的决心。这既是正风肃纪之纲领,又是正风肃纪之“高压线”。
这不,因涉嫌贪污、受贿、诈骗约6000万元,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原主任范增玉在市一中院受审。随着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和严刹“四风”的开展,落马了一批又一批的贪官,这一个又一个的案例告诉大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对置若罔闻者,必须从严处理,方能彰显纪律的不容践踏,才能树立纪律的权威。在当前的法治社会,是绝对不容许有“漏网之鱼”的,只要是违了法,都将面临法律的严厉惩治。
范增玉被指控的第一项罪名是贪污罪,数额为260万元。检察机关指控称,2009年底,范增玉利用担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和负责处理扶贫办培训中心业务欠款的职务便利,将丁羽心向扶贫办捐赠的人民币260万元据为己有。
此外,范增玉还被指控涉嫌受贿罪,其中一项是受人请托为子女安排在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工作,收受他人人民币10万元,而这只是范增玉受贿金额中的很小一部分,更多的则是来自丁羽心。其曾先后38次向丁羽心索要或从丁羽心处收受贿赂,共计4000余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称,2010年12月间,范增玉冒充有关领导,与丁羽心进行手机短信息联系,先后骗取丁羽心人民币200万元和20万欧元(约折合人民币180万元)。2010年12月底至2011年春节期间,范增玉得知丁羽心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对丁羽心的下属张铁轩谎称其认识有关领导可以为丁羽心疏通关系,先后骗取张铁轩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90余万元。
曾任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原主任的范增玉,可谓“手握重权”,手上掌握着众多的扶贫专项资金,可是他却没有切实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没有真正将扶贫专款用到实处。“手握重权“的他怎么就一步一步堕落到了贪腐的行列?敛财6000万,范增玉为何如此疯狂?而且还多次以诈骗的手段骗取财物,这真是令人乍舌。也许,大概范增玉的堕落还是抵不过金钱的诱惑吧,“公权私用、以权谋私”都是贪官走上贪腐的有力证明。
笔者认为,身为国家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该在其位、谋其职,随时都应该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果一步步堕落,只能是走向罪恶的深渊无法自拔。在践行群众路线的今天,在狠刹“四风”的今天,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腐败堕落,势必都必将受到严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