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版的“春节”,让我们羡慕、嫉妒、恨!
2014-01-15 11:53:55 来源:汉网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了宁波一家公司关于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春节放假23天,除年终奖外还有家庭关爱基金每人8800元,公司报销春节来回车费,每人再发放苹果5s一台!(1月11日搜狐)

至此岁末年初之际,各企业开始了一年的收尾工作,有的企业还会有年终奖之类的奖励以奖励职工一年来的付出。当然每一个人都会期盼着过年回家,而年假怎么放?有没有年终奖成了上班族们关心的问题。继不久前出台的2014年放假计划后,人们就除夕不放假一事颇有众议,但是宁波一家公司的年假与年终奖让众多网友目瞪口呆、惊叹无比——年假之长、年终奖之丰厚。许多网友也纷纷称其为土豪公司,具体报道如下:春节放假23天,除年终奖外还有家庭关爱基金每人8800元,公司报销春节来回车费,每人再发放苹果5s一台!众多人都惊呼,“这是什么土豪公司,也太霸气了,还要不要人呢!”除了表达羡慕之外,也有很多网友表示了质疑,称这个行为就是炒作。但有的人却并不这么认为。

该公司的行为有没有在炒作我并不好说,但是有一点我却是相当的认同,他做到了遍福泽于员工。现在的社会中,那些唯利是图的老板们总是千方百计的想着怎样使利益最大,怎样让自己公司或企业的形象更加良好,但是他们忽略了对员工的关心。从历代君王的治民之策及其朝代的兴旺程度就可以看出,大唐为何会出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令人敬仰的盛世之景,不正是因为其君王的爱民如子,想民之所想、忧民之所忧,设身处地的为百姓着想吗?而今的老板总裁们只有将职工安排好,让他们的每天不是在担心忧虑中度过,这样才能更好的专心于工作。有资料显示:在员工心情愉快的企业中,员工的跳槽率很低,而客户的忠诚度、销售额及利润率却都很高。

一个企业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在企业内所有人工作奋斗的总目标应该是一致的,而且在一个系统中强调的是整体运行,某个子系统不能正常则整个系统会受影响,因此每个人都应从整体、全局的高度出发,认识到别人的工作与自己的工作同样都重要,才会关心别人,设身处地的为员工着想,这样才会达到一个双赢的目的。人性化的管理与奖励使员工在工作时更加的卖力,为公司创造的利益也会越来越大,这不正是一个公司老总想达到的目的吗?这位宁波老板的行为体现了他的睿智,真可谓是一位儒商啊。(王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