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也有“潜规则”,官二代哪来的特殊待遇?
2014-01-16 09:44:32 来源:汉网

近日,网友发微博称,河南信阳一所幼儿园收到盖有政府部门公章的介绍信,要求“适当照顾”孩子。当事人称,开介绍信是因为害怕入园难。幼儿园则表示,介绍信的用途是证明孩子的机关工作人员家庭身份。(1月16日 《河南商报》)

针对我国的教育计划,在过去的十数年间都在不断的努力改革当中,当年的应试教育创造了一批批的高分数低能力的工作者,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国家教育部乃至全社会的群众都在呼吁教育的改革,多多的培养孩子的创造和创新能力,一味的追求分数,换来的只是孩子在生活和工作上能力的不足。这些问题国家教改委都有注意到,无论是现在的提出12年的义务教育,还是在教师的选拔上面,无不是从孩子,祖国未来花朵的利益出发,立志于培养出一批批更加优秀的人才。

关于孩子的教育,现在的家长都有共同的意识,那就是从小开始培养,毫不避忌的说,当下的父母从孩子还是胚胎的时候,就开始琢磨着如何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从孩子一出生就计划着在哪里上幼儿园是对他们最好的学习方式,所以现如今的幼儿园是更加的“畅销”了。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国各个地区的幼儿园是数不胜数,只要你的手续合格就能够开一家幼儿园,但是这样的幼儿园不符合国家安全的标准。在近年的时间里,国家相应部门逐渐的取缔了一些不合标准的私立幼儿园,转而是成立了多种的公立幼儿园。这样的标准化管理,不仅仅是让孩子的教育得到保障,还有的就是对家长而言,也是更加的放心。

近日关于一条关于河南信阳的一所幼儿园因为孩子的家长带有政府公章的介绍信到幼儿园读书,有好似要“走后门”的感觉的微博在网络上面火了起来。身为公职人员的孩子父母,为何能够如此轻易的就拿到了单位该有公章的介绍信呢?还有就是这所幼儿园是什么样的幼儿园呢?莫非真的是会对公务员的子女更加的照顾不成?这些种种的疑问,使得网络上对此的看法是相当的气愤。

针对此事,当事幼儿园给出的解释是他们是专门给机关单位工作的小孩读书的幼儿园,所以需要一个身份证明,这样的回复使得群众更加的愤怒,难道这就是明摆着的身份歧视吗?这样的差别对待,还是我国教育口号中提出的“公平教育”吗?这些问题笔者认为还只是表面,更为重要的就是对孩子心灵的创伤,那才是最为关键的。本来是想要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但是却给他们留下无法抹去的阴影,那才是最划不来的。身为公务人员,更应该体谅群众的感受,不要因为自己是公职人员,所有盼望有什么特殊待遇。笔者认为最大的特殊待遇就是“锒铛入狱”。(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