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责任重,幼师岂能是二把刀
2014-04-03 10:21:49 来源:汉网

【幼儿园也有“容嬷嬷”?】湖北十堰两岁男童乐乐(化名)在幼儿园待了两天,情绪就变得反常家长询问得知,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用大头针扎过。而幼儿园及涉事老师则称,这是安全课的体验教学方式,孩子知道被大头针扎的疼痛后,就会远离这些危险品。亏你想得出来!by荆楚网

最近一阵子,幼儿园变得越来越可怕了,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真不知道是不是老师们被小朋友带的异想天开了。不过这次的“体验式教学”貌似很有名堂,很多教育理论里面都有提到过。我觉得之所以出现这次的“容嬷嬷”事件,其实是老师术业不精所致,把一套很好的理论给搞砸了。

笔者认为,这名老师的创新精神还是好的,但应用到实际中的东西应该是成熟的。如果还不成熟,那就很可能因为或这或那的原因失败,甚至造成不良后果。幼儿园在教育儿童的时候一定要用成熟的教育方法,不能不计后果的创新。

其实很多人对教育孩子都不是很在行,有的家长为了工作很少与孩子沟通,甚至一些幼儿园老师为了图清闲也不太尽职。因此我觉得我们必须把儿童教育重视起来。政府应该制定非常严格的幼儿园管理办法,不能让幼儿园乱搞。而对于教育的方法方面,有关部门也应该组织专家深入研究不断更新,不要让教育方法过于陈旧跟不上时代,更不能让网络上的一些“偏方”祸害于世。对于幼师,应该定期组织培训、考核,不能有证了就不思进取。社区,媒体可以组织一些讲座,为家长们提供学习的平台。

事实上,幼儿教育要比中高等教育更重要,因为幼儿教育更多的是教做人,而中高等教育更多的是教知识。做不好人,怎么做学问呢?希望政府能够更加重视幼儿教育,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马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