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海事部门第三次为辖区渡船免费赠送救生用具
2014-01-21 14:49:44 来源:汉网
让乘渡旅客走得更安全也更舒心
\

\

汉网消息(通讯员工费保康)2014年1月21日上午,武汉金口海事部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渡口开展“安全帮扶”行动,第三次向辖区渡船免费赠送救生衣和救生浮具,为乘渡旅客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救生用具的穿戴方法。结合春运期间雾霭天气频发的特点,海事执法人员还就春运安全监管工作重点进行了现场宣传,提醒乘客过渡时自觉穿戴好救生衣(浮具),遇有雾霭等恶劣天气时服从海事部门现场禁航指挥,不强行要求船主违章开航,必要时可以尽早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过江,共同营造和谐的乘渡环境。

近年来,金口海事处一直把辖区渡船作为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上级倡议的对客渡船实施“三免一送”帮扶措施,多次开展为客渡船及船员实施“免费培训、免费发放资料、免征规费,送安全知识和安全设备”活动。2014年春运伊始,通过对渡船的安全检查,发现前期赠送的部分救生浮具较脏,乘客穿戴存在畏惧和抵触情绪。对此,为了让乘渡旅客回家路走得更安全、洁净的救生用具让乘客穿戴得更舒心,金口海事处积极协调组织,在前期已经两次赠送救生用具的基础上,赶在春节前再次准备了近40套救生衣和救生浮具,为辖区的武汉机渡5001和武汉机渡60076进行了现场发放。

一直以来,金口海事处在客渡船安全监管的超前性上下功夫。不仅配合上级部门为辖区客渡船免费安装了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简称AIS),通过AIS系统实现对辖区客渡船航行、停泊过程的全过程监控,提升渡运安全监管的现代化水平,而且结合辖区特点探索特色的安全监管模式。过去的2013年里,通过在辖区渡船船主中推行“做好三种人、严守十不准则”的安全渡运理念,进一步提高了渡船船主的安全意识;针对渡运高峰期旅客都希望尽早过渡导致秩序较为混乱的情况,制作了高峰乘渡卡,安排专人在渡口发放,维持了良好的渡运秩序,最大限度的遏制了渡船超载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