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慧卿:贪官的“独特记忆”要不得
2014-01-22 16:40:06 来源:汉网

山东省庆云县税务分局副局长李保强,因玩忽职守罪、受贿罪于2013年10月4日,被庆云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在谈到自己的思想防线溃决时,李保强有一段肺腑之言,我对送钱送物慢慢习惯了,都欣然接受。再后来,我对给我送东西的人记不准了,对不送东西的人却记得很牢。(1月21日新华网)

送钱行贿,收受贿赂,在贪官那里已经变成了一则规律。下属或是找他办事的其他人,每个人似乎都要遵守这个规律。你送我收,理所当然;不给我送,反而不合规矩,我会记得很牢。如果你没送,可能在你下次找他办事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的被穿上“小鞋”,一次穿“小鞋”,可能次次都会穿“小鞋”。

正是由于官员的这种“只记得不送礼的人”这种“独特记忆”,不给人送礼就会被穿上“小鞋”,其他人也就学聪明了,多多少少都会对领导有所表示,“随大流,不挨揍”嘛!久而久之,官员的这种收礼心态就会更加的迫切,正常的心态也会变得更加扭曲,人的心态一旦发生变化,就会无法控制自己;一旦开始追求享乐,就会不择手段的收财收物;一旦钻进钱眼里,钱就会牵着你的鼻子走。若真是这样,早晚会陷进犯罪的泥潭中,到时候,追悔莫及啊!

不管从个人的发展来说,还是从未国家和社会的危害来说,贪官的这种“独特记忆”都要不得。一旦有了这种“记忆”,欲望会越来越强,胆子也会越来远大,胃口也会越来越大,到最后,沦为犯罪,那只是时间问题;贪官的存在,严重破坏了国家干部的队伍,侵吞了国家的财产,扰乱了民心,在社会上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说,官员的“独特记忆”真真是要不得,“良田万顷,日食一升,广厦千间,夜眠八尺。”古人尚能如此 ,为何我们就做不到呢?不要让自己偏离了人生轨道,搞错了人生观和价值观,酿成了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错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