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屡曝“不雅照”再次拷问道德底线
2014-01-23 16:06:25 来源:汉网

苏州市吴江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顾涌被曝不雅照,已承认照片真实性,但称是5年前在媒体任职时和兄弟们一起拍的;称是某个“以前身边的人”向外公布了照片,带有另外目的,纪委已介入调查。(1月22日,腾讯新闻网)

说起“不雅照”,总是会在人们心里引起不小的震动,尤其是官员屡现“不雅照”如连续剧一般,时常出现在公众视线里,更是在社会上引发强烈的关注,令官员的整体形象损失非常严重。这不,苏州市吴江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顾涌被又被曝出不雅照,成为舆论再次讨论的新焦点。

这个名为@南方今报的微博账户称,“日前,网友在某论坛发帖,上传了数张吴江市委(实为苏州市吴江区)宣传部干部顾涌的KTV亲密照。据了解,顾涌是宣传部新闻部主任,同时负责吴江新闻网”。其微博中配发了两张照片,一张为一名男子和一名黑衣女子相拥躺在沙发上,另一张为该女子依偎在这名男子怀里。

诚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几乎人人都会用电脑,当然对于这样的焦点新闻反应强烈。

根据官方信息报道,顾涌目前为苏州市吴江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昨晚,南都记者致电顾涌求证照片的真实性。顾涌称,这几张照片是5年前拍的,那时他还在媒体任职,“是和兄弟们一起的时候拍的”。

事件真如顾涌所说是发生在5年前么?我们不得而知,也不敢王家推测,只是身为国家干部,竟然曝出如此的“不雅照”丑闻,是在是令人不解。虽然食色, 是人之常情,也是人的基本生理欲望。且领导、官员也是人,他们也不能超脱这个规律。但是情欲能让人失去理智,让人疯狂,更能让官员去干他平时不会干的事情。作为苏州市吴江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的顾涌,更是公众人物,本应该严守住基本的底线,把感情与堕落严格区分开来,严把自己的道德防线,以使其不去堕落、不去沉沦。但他却如此之堕落,实属不应该。

笔者认为,作风问题对官员来讲,是一件大事,顾涌因被曝不雅照而将面临纪委的调查,是其咎由自取。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讲,加强道德修养、增强道德定力是永恒的课题,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切不能让道德失范,自毁前程。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党政队伍作风建设,建立更加完善的监督机制,抓好反腐倡廉,还广大老百姓一个放心。(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