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私用不违法” 一语惊醒梦中人
2014-01-23 16:05:30 来源:汉网

昨日曝光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秘书处处长傅贤达几乎每个周末开着公车去打高尔夫球,引发公众哗然。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上傅贤达本人,其承认私用公车,表示开公车去打高尔夫确实不对,不过自己并未违法,因为没有规定说公车该怎么用。(1月22日新华网)

如果说“公车私用打高尔夫”就已经够劲爆了,那被曝光后还以“没有规定说公车该怎么用”来回击,很明显是把自己曝光在舆论的焦点下和争议的风口浪尖,无论是点上还是尖山日子都应该不会好过。这个道理他不会不知道,那为何还何出此言呢?笔者认为理由只有一个:这是他本人的真情流露。其实可能和他抱有同样心里的官员并不占少数,但敢于在媒体面前说出“真实想法”的确实很少,对于当事人的这种“真性情”笔者也颇为欣赏,只是这种“真情流露”选错了时间和地点也只会引火上身。

对于一个在局机关工作了十多年,甚至有在车管处工作的经历的傅贤达来说,说出“公车私用不对,但是不违法”这样话的确让人意外,公车私用的问题正是中央三令五申严厉禁止的行为,这样顶风违纪的人不可谓胆不大,还居然堂而皇之地以一句“公车私用不对”轻描淡写地一带而过,让人匪夷所思。不管是“八项规定”,还是反“四风”的群众路线教育,目的就是为了改进工作作风,根除不良风气。而在媒体面前却公然的说出这样的话,笔者真想问问当事人,说话时他是否还活在梦中?

不过他的梦该醒醒了,同样还生活在“梦”中的其他官员也该醒醒了,在“老虎苍蝇一起打”的今天,任何的不良个人作风,任何的“享乐主义”思想都不会有任何的生存空间,官员更应该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牢固党性修养,以为公、为民为作为准绳,以履职尽责、鞠躬尽瘁为职业操守,才能真正守住党纪、国法和道德的底线,也才是官员必须遵守的底线。(刘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