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莲:基层公务员制度完善有何难?
2013-12-26 11:58:01 来源:
 
 深圳基层聘任制公务员:工资七八千不如在企业,自述生存状态:一只脚踏进体制内,整体待遇仍有落差。(摘自海外网)
  聘任制公务员,是指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工资经费限额内,以合同形式聘任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郑霞是深圳公务员制度改革全面铺开之后的第二批聘任制公务员。“目前,税后工资虽有七八千元,但从长远来看,不如在企业的同学。社保和福利待遇也在向企业看齐。”郑霞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如何让聘任制更健全?一是要完善公平竞争、合理提职机制。合理地设置公务员职级,形成激励竞争机制及提职机制。一般来说,在市场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公务员的职级平均分为3大级,即高级、中级和低级公务员。平均每两年一个台阶,如无大的过错,基本自动晋升。因此只要干好职位工作,一样可以得到满意的职位工资与福利,当然,如果想从低级到高级公务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二是要研究工资和福利待遇问题。因地制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定不同的公务员法规,使公务员的待遇基本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保持一致。同时科学开展绩效管理和职位评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