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炜宏:300级台阶的道歉能看出多少诚意
2014-01-28 22:59:34 来源:汉网

要是惹媳妇生了气,作为一个爷们你觉得该怎么道歉才能让对方明了你的诚意?答案是,用一座山。(东北新闻网 1月28日)

为了显示自己道歉的诚意,年轻人将“媳妇我错了”写满本溪平顶山森林公园的300级台阶。对于此事,有的网友说“诚意满满”,可是我却不这样看。

写满300个台阶就能看出诚意?我觉得最大的诚意是改正错误,最大的诚意是改正错误的行动,而不是改正错误的表面形式。仅仅知道我错了,写满300级台阶的道歉,哪怕是写满3000级台阶,他还是知错而不改,或者是屡犯屡改,都不如一次实实在地从现在开始痛改前非,不再去犯错误。当然,从300级台阶的道歉我也略能看出当事人改正错误的决心,但是决心终究还得让落实来成全,如果仅仅停留在表面,不管花样多么好看,形式多么的抢眼,都不过是图有虚名的形式而已。

即使犯错的一方再有悔改的诚意,也没有必要把家事拿出来晒给全世界来看,让自己心爱的人当众难堪,这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俩口子的事情,何必闹得人尽皆知,满城风雨?还是家丑不得外扬的好。两个人都冷静地坐下来,互相都留点面子,给点空间,这样也方便今后能够相处得更好。

再有,不能因为要达到自己的目的而随着性子来,也非常有必要去考虑考虑大家的感受。写在公共场所的道歉,你是想让众人见证你的诚意,还是厌恶你的蠢行。因为表达歉意有表达的方法方法以及地点,风景区里赏心悦目的美景怎么也不会与这样的“字迹”搭调,反倒徒增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因为你个人的自己行为,让无辜的人去埋单,这样的事情还是少做点为佳。

写满台阶的道歉,只是做给了外人看。至于当事的男女双方怎样走过这道坎,最终还要靠真诚的沟通和改正的行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