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汤不换药”的西湖会所是想忽悠谁?
2014-02-06 22:00:47 来源:汉网

曲院风荷内高大上的西湖会,如今平民化大转型,变身为开心茶馆。小有遗憾的是,春节期间想入内品尝下媒体上广为报道的18元一杯龙井茶的巿民,却遇到了工作人员的劝退,理由是服务员人手不够。 “变身”容易,完善细节更重要。(2月3日,搜狐资讯)

“西湖会”原是杭州市商旅集团的下属企业,开张于2004年,是一座临湖而建的亭台式建筑,一直是杭州高档餐饮的代表性场所,一桌酒席数千上万元不算稀奇。而在中央不断加力的反腐“高压“态势下,春节前夕,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景区内,昔日的高档餐饮会所—“西湖会”悄然变形,挂上了“开心茶馆”的牌子重新开业。这是西湖景区内第一家由高档会所转向为大众服务的试点场所。

就在人们正在谈论“西湖会”转身“茶馆”,也能让普通人体验一下在高档会所内的平民消费的时候,却爆出了这样的新闻,春节期间想入内品尝下媒体上广为报道的18元一杯龙井茶的巿民,却遇到了工作人员的劝退,理由是服务员人手不够。这多少还是有点让人们小伤心了一把,毕竟,“变身”容易,完善细节更重要。

为此,笔者甚是纳闷,为何普通老百姓想喝一杯18元的龙井茶竟如此之难呢?难道“西湖会”转身“茶馆”,仅仅只是打着“转型”的幌子实则还是进行着“换汤不换药”的高端享受么?我们不得而知。  

只是,“高档会所”改“茶馆”,不应仅限于表面的“变身”,既然号称平民茶馆、开心茶馆、就理应让老百姓能够消费的起。实践证明,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我们党都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着眼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极大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人民群众无穷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因此,笔者认为,既然“高端会所”在转型“茶馆”,就不能仅限于表面的“变身”,只有真真实实的“内外兼修”,才能切实的转变。只有这样,才能广开财源,才能不忽悠老百姓,也才能取信于百姓,(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