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官员亲民秀,也是群众路线的实践
2014-02-11 10:55:03 来源:汉网
    “包子效应”引领官员亲民风尚。宁夏书记、主席上街扫雪、南京市长雨中挤公交……统计显示,十八大后官员更注重自身形象塑造,“亲民秀”年均次数29,是十七大年均9.4次的3倍。不过,“亲民秀”总归来说是进步,如果连秀都懒得作,说明他们根本就不关心老百姓想什么了。(2月9日新华网)

    似乎总有一些人,会抱着另类的眼光看官员们的亲民风尚,无论是体验挤车难,还是感受看病难等等,都会以“作秀”冠之。党笔者认为,领导们的亲民秀,彰显的就是亲民理念,是心中装着民生的体现,是当前群众路线的实践。正如新华网评论的一样,如果官员们连秀都懒得做了,那才更加的令人担忧。

    亲民者民亦亲之,爱民者民亦爱之,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作为人民的公仆,领导干部亲民爱民是天职、是本分、是责任,更是使命、是德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础。只有亲民,方能爱民,方能为民。

    亲民,能够拉近领导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古人说:“道之醇厚,遇之有实,虽不言曰‘吾亲民’,而民亲矣。”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对待百姓,只有多办实事,才能保持党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鱼水之情”,真正落实党的宗旨。

    亲民,能够使领导了解人民群众真正的愿望。善治者无不讲究内达民情、外观民风,忧民之忧、乐民之乐。领导对民情只有“身入” 、“心入”,去老百姓家里“揭锅盖,摸被褥,看粮袋”,才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看到最鲜活的东西,确保政策能够把握群众的脉搏,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才能不偏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准则。

    亲民,能够集中民智,凝聚民心。我们党的事业是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努力的事业,只有领导躬身实践,让群众感到领导真正是在为人民谋福利,人民才能同心同德,万众一心, 达到“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的执政境界。

    温家宝曾言,“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台上。”这不仅是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质,更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实践群众路线,就一定要牢记“亲民”两字,多些亲民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