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卫生局局长倒在“好处费”下的警示
2014-02-13 10:28:01 来源:汉网
成都市卫生局原局长周光荣利用职务之便,与他人一起向工程队索要千万元“好处费”。6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周光荣因受贿罪,一审被成都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半。(2014年2月10日  法制在线)

领导干部岂能谋取“好处费”?从当今的腐败案例来看,谋取“好处费”事实上就是贪污受贿,在为别人网开一面打开方便之门的时候,就是在为自己的政治前途“掘坟墓”。很不幸,周光荣并未能其名,最终却倒在了“好处费”上。

被“好处费”撂倒的领导干部,绝非周光荣一人。如:重庆市规划局原副局长梁晓琦曾经忏悔道:从敢于接受“好处费”的那一刻,每日精神上都受到折磨。他说,现在想来,我之所以有如此下场,自身的思想观念变化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在与开发商的交往中,贪图享受、金钱至上等内容不断灌输到头脑中,我在思想上就产生了对奢华生活的追求。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事业的追求已不像以前那么迫切,转而追求生活的质量,还想为以后的享受打下基础。

由此可见,是贪欲滋生了谋取“好处费”的腐朽思想。作为人民的公仆,应该把清廉视为做人为官的本色。在对待金钱问题上,当恪守“取之有道、用之有度”的原则,守得住清贫、禁得住诱惑,千万莫被一个“钱”字晃花了眼,弄昏了头。

作为领导干部,要远离贪欲,就要慎用手中的权力。要彻底摒弃官本位思想,绝不能滋生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思维,为了个人私欲、私利,权力张狂暴戾。权再大,大不过法律,钱再多,买不来自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贪,贪心必起祸,这才是千古不变的真理。为官者只有真正树立“权为民所用”的思想,慎用手中的权力,才不会因为手握权力而滋生“天大的事权力摆得平”的思想,才不会干出丢脸的事。

为官发财,应当两道。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反复告诫的那样,“要时刻警惕权力、金钱、美色各种诱惑,乃为人处世、当官用权的重要一环,切不可等闲视之”。这位成都原卫生局局长倒在“好处费”下,无疑给领导干部们再一次敲响了警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