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地下色情行业为何如此火爆
2014-02-11 13:07:04 来源:汉网

2月9日,中央电视台以暗访调查曝光了东莞的违法色情业。这座位于广东的“世界工厂”今天俨然成为了如今的“色情之都”,在东莞大概有10多万的小姐数量。整个地下色情业和其直接、间接的关联产业,每年产生接近500亿元左右的经济效益,而整个东莞2013年的GDP为5500多亿元。

作为依靠外资带动迅速崛起的珠三角城市,东莞曾被坊间冠以“男人的天堂”。这个称谓的由来,正是因为东莞异常发达的地下色情产业,甚至在地下色情产业发展中衍生出一套“莞式服务”,一度被捧为地下色情行业的“ISO”标准。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东莞的不少市民早已对地下色情行业习以为常。而东莞地下色情产业的影响不仅仅在于行业本身,其触角早已伸向该城市的不少行业,甚至衍生出不少专门为之服务的工种,业内估算东莞地下色情业和其直接、间接的关联产业,每年产生经济效益接近500亿元。或许,这些都是政府在扫黄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因为在东莞,每一个镇街都有六七家按照星级标准建立起来的酒店,而一些酒店则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主要载体。通常一个发达一二线城市有20多家五星级酒店已属很多。而东莞旅游局官网数据显示,东莞仅五星级酒店就达到22家,光星级酒店、宾馆就达到90家,这还不算桑拿、足浴等五花八门的会所。  

虽然地下色情行业在东莞不是什么秘密,但毕竟在法律和道德层面上不被允许,当地政府经常进行扫黄行动。“台风”是东莞地下色情从业人员对扫黄行动的暗语,在他们眼中,扫黄就像一阵台风,躲过去就能安全一阵子。或许正如大量东莞普通市民说的那样,东莞的扫黄好比是一场“猫抓老鼠”的游戏,这个游戏已经上演了许久……(莫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