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评声:东莞扫黄 “苍蝇”“老虎”都得一把抓
2014-02-10 14:32:46 来源:汉网

东莞这些色情场所经营者竟根本不在乎警察,记者问:“警察会来吗?”答:“怎么可能!”在东莞市中堂镇和黄江镇两个酒店,记者两次打110举报,然而报警之后,没有一辆警车来到酒店,没有一名警察过来调查……(新华网,2月9日)

东莞违法色情行业发展之迅猛,行事之肆无忌惮着实让人瞠目结舌,其营业范围更是遍及各个社会阶层,从贩夫走卒到官宦人士,多少人在这个“销金窝”留下了身影。自古“权色不分家”,通过新一轮的全国范围的“扫黄打非”狠刹部分公职人员出入色情场所的歪风邪气着实有必要。

但东莞要摘掉头顶上“性都”的骂名,靠的绝非一次两次的“扫黄打非”,更非抓着几十上百个涉嫌卖淫嫖娼的人员。“苍蝇”要打,“老虎”更要打。东莞色情行业泛滥不是第一天才知道,那为何会出现屡禁不止、越抓越多的态势?这或许可以从当地相关职能部门的行事作为中窥见一斑。多次举报仍不出警、甚至给某些从业者通风报信,正是当地职能部门尤其是执法部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纵容态度,甚至沆瀣一气,充当“保护伞”的做法让色情业这个古老的行业在东莞潜滋暗长最终不可收拾。

要真正实现“苍蝇”“老虎”一把抓,需要的是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色情行业虽然能给当地带来巨大的GDP收入,但接踵而来的却是城市负面形象在世人心中不断固化。如果代工产业朝内地城市挺进进程不断加快,东莞必然将面临工厂外迁,经济发展势头下降的转型阵痛。到那时,工厂走了,留下的却是一地灯红酒绿,东莞要重塑正面的城市形象又谈何容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