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蔚俊:5人管“黄赌”为何“黄”了?
2014-02-13 13:21:19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东莞市公安部门获悉,该市专门负责打击“黄赌”违法犯罪的行动大队编制仅有15人,无法经常性地直接实施查处行动,只能督导各分局开展日常打击和定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而从案件查处过程看,涉黄案件又存在取证难、处理难等问题,证据锁链往往容易断裂,难以指向场所的幕后老板,这些都使得打击涉黄行动只能是“打为治标、管方能治本”,必须建立有针对性的长效机制。(2月12日  凤凰网)

“不谙世事”的央视曝光了东莞部分酒店经营色情业,引来无数网友的围观和吐糟,某些媒体和网友也不竟喊出了“东莞挺住”的口号。再次感谢央视为公众普及了“性都”的常识。6525名警察,12个色情场所被查,67名涉嫌色情交易的人员当场被抓,从警方行动后的数据上说不出如何“亮瞎”人眼,但是其中报道的一句“不怕警察怕记者”的话,或许似乎在告诉我们其中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深奥原因。

结果的产生必然指向一定的原因。据报道,东莞市公安局专门负责打击“黄赌”的编制仅有15人,无法经常性地直接实施查处行动。按照记者获悉的信息分析,也就是说,东莞市公安局因为缺人而导致管不好“黄赌”,这样的思维,让我们再次一次看到了某些部门在出现问题后一贯的将原因归结到缺人、缺钱、事多的陈旧思维中去,而这样的原因竟在当下也屡试不爽,可谓“放之四海而皆准”。

然而笔者的思维回到了昨天:城管局长“提前签到”、书记镇长办公室关门闭户、办公室煲电话……节后记者调查的种种现象反映的不是某些部门、某些工作人员如何在新春后全力以赴谋划工作、而是继续延续以往那种懈怠、懒惰、推诿的工作作风。试想,东莞市专门负责打击“黄赌”的行动大队能有“壮士断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还能有央视随便就找出几家涉黄酒店进行报道的结果吗?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编制少、经费缺、工作重,而是在工作中,我们缺少了干工作的一股子狠劲、韧劲。

15人管不好“黄赌”?相关部门在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时,请多拿出一些诚意来,如果不,其结果必将陷入“主观”始终大于“客观”的习惯思维中去,到最后,满腹牢骚、怨天载地,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