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天价玫瑰”,谁在为爱情买单?
2014-02-13 15:38:49 来源:汉网
今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撞上”我国传统元宵节,让人纠结的不仅是陪家人还是陪恋人这个问题,还有钱包和面子的问题。近日来,各地花市里的花一时间开始“身价倍增”,记者更是在一家花店见到了一种每支售价高达228元的“永生玫瑰”,据了解该花连日来已被预订50多盒,其中已有20盒被顾客取走。(荆楚网  2月12日

天价玫瑰的销售情况,让人不禁回想起2013年1月4日的婚姻登记处的盛况,新人们为了获得“爱你一生一世”的好彩头,从凌晨就开始排队等候,这样做真的有意义吗?真的就能“一生一世”了吗?其实不然,据报道,在1月4日结婚的新人,次日就有闹离婚的,据统计像这样结婚又闪离的新人,仅上海登记在册的就已不少于4对,可见,爱情的寄语其实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重要。

都说:男人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女人通过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那么,天价玫瑰又征服了谁?它使男人征服了女人?还是帮助女人征服了爱情?情人节,让人爱的很难,爱的很累。

常听身边的女性朋友说:情人节,我们在乎的不是玫瑰,而是那份诚意。难道不买玫瑰就是没有诚意吗?既然知道情人节玫瑰比金贵,又何必如此苛求?“被买玫瑰”只能是富了商人,伤了情人的一场无聊闹剧。也难怪有网友抱怨:情人节玫瑰变“美贵”,“美”没了,就只剩下“贵”了。笔者不禁要问:正如一纸婚书不能保障婚姻一样,难道一束玫瑰就能保鲜爱情吗?

真正“永不凋谢”的不是玫瑰,而是爱情。爱情不是激情燃烧,不是轰轰烈烈,不是追求物质的享受,更不是追赶潮流的时尚。笔者认为,爱情就是简简单单的幸福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与朴实,是一杯平淡无奇的茶,呷一口,却唇齿留香。

不要让“情人节”变成“情人劫”,因为玫瑰所打劫的不仅仅是情人的钱包,还有那尚且稚嫩的爱情。让爱多一份单纯,让爱少一些负累吧,只有那样,爱情方能更加深沉,更加长久。(董立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