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14年反腐“亮剑”三顽症点赞
2014-02-14 14:18:14 来源:汉网

2月11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专家认为,透过此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六点要求可以看出,今年政府反腐倡廉工作的“路线图”主要剑指三大顽症,重在抓改革建机制。(2月14日 新华网)

回顾去年,我党从严执纪,惩贪治腐力度前所未有。一个又一个“老虎”落马,“苍蝇”被打,有力地震慑了腐败行为,遏制了腐败蔓延的势头,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

战略既定,关键在于落实。2014年反腐败工作,发端于剑指三大顽症,重心于抓改革建机制,让人民对反腐工作饱含信心,倍受鼓舞,不禁为之点赞。

首先,改革创新,攥紧拳头持续发力。反腐败工作是随着政制、经济、社会变化而不断演变的,所以完善制度也是长期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中央的反腐高压下,一些腐败行为变得更加隐秘,今年的“路线图”就是要扎紧制度篱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化繁为简,更能事半功倍。

其次,严格监督,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迈出坚实步伐。去年中央的巡视组制度在打“老虎”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今年能把巡视组制度继续发扬光大并常态化,强化对“易腐点”的监督,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努力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巡视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不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再次,抢占舆论阵地,主动发声。要进一步增强我们党对反腐倡廉舆论的引导能力,在央视节目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我们党关于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大力推出反腐倡廉理论、评论文章,编写通俗理论读物和辅导读本,制作播出电视专题片,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拥护。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为2014年反腐“亮剑”三顽症点赞成,坚信随着反腐“路线图”进行时,腐败分子必将无藏身之地,腐败现象必将更有效地得到遏制,建设廉洁政治的战略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文/陈朝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