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渝:书记杀情妇,遭了啥邪?
2014-04-18 20:57:38 来源:汉网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李婧)为彻底解决与情人的感情纠葛,某街道工委书记罗少杰决定除掉这个女人。他将想法告诉了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长马卫华,而马卫华则按照罗少杰的“意愿”将女子熊某残忍杀害。今天,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罗少杰、马卫华于近日被法院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4月17日 搜狐网)

近日,北京市某街道原工委书记罗少杰为彻底解决与情妇的感情纠葛,而故意杀害情妇被依法判处死刑。罗少杰长期与情妇在一起,过着“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风流生活,因后来双方产生矛盾而心生情隙,以致后期直接以杀害情妇来结束双方的交往。

官员与情妇一直是个惹眼的话题,不少官员都热衷于包养情妇,在某些地方可以用蔚然成风也不为过。瑞金市旅游局原副局长钟胜桢曾口出狂言:“瑞金市正科级以上的干部谁敢承认自己带伙计(当地土话,带伙计指包养情妇)?我就敢承认,你们敢吗?”这句话让国人一片哑然。

不少官员都将包养情妇看待为正常之事,认为这只是个人的作风问题,不关国家和单位的事情。其实,官员包养情妇危害极大,不仅容易出现极端事件,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更容易滋生腐败问题。官员包养情妇本就是权力、欲望畸形发展而滋生的产物,官员与情妇在一起,就难以管住自己的手,更难以制止自己吃拿卡要,发生贪污腐败的行为。

因此,官员杀害情妇的事件必须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视,若不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自道德建设,就难以杜绝“罗少杰”式的结局再现。而“书记杀情妇”更需要有关部门认真审视,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大力开展党风政风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职业观、道德观、价值观、人生观,正确使用权力,让手中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谋发展、谋福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