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牛奶卖不出,怪谁?
2015-01-26 10:18:51 来源:汉网

陷入低迷的全球乳业到2015年稍稍迎来些许暖意。120日,全球乳品第132次拍卖,同时也是2015年的第二次拍卖,所有产品价格指数上涨1.0%,平均价格2758美元/吨。这是2014年最后一次拍卖以来连续第三次迎来拍卖价格上升行情。不过,在国内,农业部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生鲜乳平均价格仍在下跌,同比下降幅度已经扩大至12.4%(《网易财经》   2015.1.23)

中国的奶行业一直都不稳定,而且自从三鹿出问题后,中国的奶行业就没有顺畅过。前段时间有新闻报道,中国大部分地区散养奶牛户含泪倒掉牛奶,于是网上大部分网友都纷纷出来可怜这些养殖户。但是,说句真心话,能解决他们问题的就是这些人,为什么不伸出援助之手,却依旧毫无疑问的选择了进口货。这就是现状,行为与思想不能统一的时代。

这些人毫无疑问的选择了进口高价牛奶而没有选择自家产的奶。说真的,真的不能怪他们。大家最贵重的东西都是自己的生命,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反反复复,定时出现,很难有人在在被伤过这么多次后还回头来信任他们。他们自己给自己挖的坑,结果掉下去了,想要爬起来还请拿出真正的诚意。诚信才是业界良心,既然大家都得不到保障,亲情牌是没有用的。

要想彻底解决中国奶业的尴尬局面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重要的还是需要商家在给大众扮可怜的同时给自己的产品上多用心,多下功夫。同时,相关部门切实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严肃处理食品问题。我相信,再不久的将来,奶业会出现一片蓝天。没有人不爱国,但是也没有人喜欢被骗和被伤害。不要老是拿着崇洋媚外来说事,在全球经济化的时代,变得更强才是自己的本事,不要靠精神的乌托邦过下去。

争取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大家能实现思想与行为的统一。(吃得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