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声不响吃空饷,发改干部你好意思吗?
2014-02-20 13:21:11 来源:汉网

本报咸阳讯 (记者张林)“咸阳渭城区发改局8名干部常年吃空饷,每人每月被扣1500元化作单位‘小金库’。”2月18日,有网民在微博爆料。据了解,目前渭城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2月20日 新浪网)

堂堂区级发改局,正常编制有多少个?做事的有多少人?若不是网民爆料,世人还不知道一个局机关单位竟有8名干部有职不在岗,常年吃空饷。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若再这样下去,该局会不会有更多的领导干部吃空饷呢?

吃空饷的那8名干部你们想过没有,作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更是每一名公务人员的基本职责。而你们却利用机关上班的机会,外出大兴“第二产业”,赚得盆满体钵,这样做怎能实现为民服务的宗旨呢?这样做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吗?这样做怎能维护广大民众的公平呢?

一直以来,公务员被视为铁饭碗,敲不破,摔不烂,让青年才俊好生羡慕。一方面是成千上万的考生挤着公考的独木桥,冲进公务员的彼岸,上演了一出出现代版的“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场面;而另一方面,体制内的人却认为身处围城,想尽各种办法溜出去下海淘金,吃空饷的那些领导干部就如这般,又想去市场赚大钱,又不愿抛去公务员的光环。

发改局干部集体吃空饷,无异于给广大考生造成了误导,只要考上公务员,说不定也有这样的机会劳而不获,也能这样留住自己的身份再去赚更多的钱。如此一来,势必影响政府机关的正常运转,越来越偏离为民服务的主流,将政府机关形象打碎一地。

发改局8名干部常年吃空饷,是一出丑剧,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破坏了政府的公信力。要挽回这样的局面并不难,只要当事单位主动提供线索,纪检部门公平公正一查到底,势必将吃空饷的干部及其利益链清理出来,这样就能给社会民众一个交待。(柳川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