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长辞职”演绎“梦想诱惑”
2017-05-19 08:56:03 来源:汉网

一边是考公热度不减,一边是公务员辞职不鲜见。36岁的绍兴公务员阎益丰辞职了。如果不交这份辞职报告,他有望提拔,从科长到区局的副局长,虽然并非显赫的职位,但在仕途上,也是一次有意义的晋升。(5月18日  钱江晚报)

从昔日女教师“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告白,到科长“以法律为剑,仗剑走天涯”的离职豪情。近年来,公务员辞职的报道早已屡见不鲜,当梦想的“诱惑”PK铁饭碗的“安稳”,自然成为了公众关注“焦点”。

众所周知,35岁是一道槛。36岁的阎益丰显然不占优势,有望提拔对仕途而言,的确意义重大且十分幸运。纵观阎益丰的人生经历,从最初拒绝进入事业单位,到闯荡天下尝尽世间酸甜苦辣过后,选择考入体制内,可谓是一波三折,折腾不少。

从执法岗位一干就是八年的奋斗,到挂职多岗位锻炼,屡受重用,更取得了全省先进、区级优秀公务员、青年岗位能力等优异成绩,其励志的经历着实让人感叹,而取得公职律师的拼劲,更见证了阎益丰的努力与才干,而正是这份不断学习的劲头,充满激情的干劲,练就了过人的本领,成为阎益丰辞职最大的“底气”。

关于公务员辞职那些事,公众不难发现,敢跳出围城的公务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有“一技傍身”,从高官有卓越的管理才干,还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辞去公职或下海经商,或当高管有声有色。到技术型人才,有专业的政策法律知识,熟悉体制内的办事流程,辞去公职当律师顺风顺水,见证了努力与能力的“终极魅力”。

阎益丰在36岁仍义无反顾的辞职见证了梦想的诱惑,而在阎益丰潇洒的转身背后,再一次印证了学习的重要性,能力的重要性,奋斗的重要性。不论是谁,在哪里工作,唯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自我完善、不断的进步,时刻保持奋斗的激情,创业的勇气,才能储备足任性的“本钱”,才能在现实与理想中用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其实,科长辞职只不过是一种人生选择,无所谓对错。然而,其敢于追求梦想的激情与干劲,却令人称赞。“诗和远方”在慵者懒者眼里只是“梦境”,而在实干者眼里就是“前进的方向”。 新时代的年轻人,与其在世俗的眼光中,苟且着、将就着,隐忍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轨迹,倒不如趁着年轻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敢拼敢闯敢干,实现自己的放飞梦想、激荡青春,勇敢的去创新、去创造,去寻梦,用热血涤荡青春,用激情成就梦想,用实干造就幸福。(文/王鸣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