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宝:孩子网吧杀父,痛了社会
2014-02-21 15:15:28 来源:汉网

2月18日晚21时左右,湖南省新化县一网吧发生一起杀父事件,一名14岁少年因不愿上学,跟前来规劝的父亲发生冲突,少年用匕首当场将父亲刺死。(2月20日新华网)

14岁的儿子沉迷网吧,面对父亲的规劝拔刀相向,这样的人伦悲剧委实令人嘘唏不已。这也不禁让我们自问,这种令人痛心的事尤其是社会的责任,还是家长的责任,还是教育问题。

14岁的孩子能频频出入网吧?我国未成年保护法明文规定,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可为什么这位同学却经常出入自由,这难道不是社会的监管制度出现了问题吗。

从相关信息来看,显然不能仅仅归结于家暴。 “父母漂泊,他也跟着漂泊,学校一所接一所的换,长的也只有几个月,短的甚至只上了十几天。”到最后,小阳没有一所学校完整读下来过,成绩也因此而不尽如人意,单初一就读过三回。农民工子弟缺失稳定的学习环境,这也可以归根到底是社会的问题,农民工子弟的学习问题及学习环境也是到了迫在眉睫,寻求解决问题的时侯了。

社会应该建立起关爱,对打工者的教育,以及学校教育等等,应该引起我们的警醒,对相关存大的问题要重视起来,寻找解决方案,否则还会陆续不断的有悲剧上演。

少年的鲁莽、冲动让他失去了父亲,笔者相信,事后的他定会对自己的举动后悔不已,可是孩子除去自责、内疚,等待他的还有法律的严罚。细细反思,难道我们的社会就没有一点责任吗,从这件事我们也可以不难看出,伤了孩子,痛了社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