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医生"遭遇同室操戈的背后
2014-02-24 10:10:01 来源:汉网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因传言医院被更换牌子“降级”,绵阳市人民医院部分职工走上街头,要求开除“给医院带来负面影响”的“走廊医生”兰越峰。绵阳市人民医院随后对外发布,随着绵阳市、涪城区两级领导到现场听取职工诉求,截至15时10分,医院秩序恢复正常。(新京报  2014.2.20)

兰越峰,她只因多次反映所在医院“过度医疗”而被迫沦为在医院走廊上班,成为名副其实的“走廊医生”长达22个月。现如今居然还要求将其开除,这是何其的不公平。

作为医院某些职工,不能因为医院的利益受到了侵害就集体攻击某一个人。作为医生,首先要讲的是医德,其次才是利益。可是,这个医院的某些医生都做了什么?没想过提高自己的医德,以实际行动来改变医院的情况,消除医院的负面影响,而是同室操戈,妄图以集体的力量来改变真相,这是何其可笑!

无论他们怎样做,真相都只有一个,同室操戈亦不能改变真相。他们这样做只会让人觉得这个医院的医生怎么这样,做错了事还如此的理直气壮。难道他们真的不把病人当病人,而只是当成财神爷吗?

如果真是这样,那对于患者来说,这个医院是何其可怕!

如果这个医院真的想改变现今的负面影响,当务之急就应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让有关部门能够有个更权威、更透明、更客观的调查,尽快给人们一个板上钉钉的答案。

当然,这件事件曝光这么久了,事情还没得到解决,也许原因也不在于医院,而在于相关调查部门。调查处理这么久了,到如今依然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反而让事件陷入了如今这种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境地,究竟是何原因,也许不言而喻。

要想使事件真正得到解决,有关部门就应该尽快将事情调查清楚,给社会,给公众一个交代,而不应该像现在这样暧昧不明,迟迟不把事情弄清,迟迟不把事情解决。(默之弥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