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越峰医生真的是正义的化身吗?
2014-02-21 14:45:14 来源:汉网

据四川在线报道,19日上午,“走廊医生”兰越峰所在的绵阳市人民医院,有100多名医务人员因对兰越峰事件处理结果不满,走上街头集会。不久前,绵阳卫生主管部门发文,摘去“绵阳市人民医院”牌子,更换为“涪城区人民医院”。现场医务人员要求主管部门、人民医院开除兰越峰,收回更牌决定。“走廊医生”事件进一步升级。

兰越峰从开始的向院方下跪、坐走廊到现在的医务人员要求将其开除,事件在扑朔迷离的发展着。社会舆论也由开始的一边倒慢慢转向了两派,有维护的也有质疑的,兰越峰真的是正义的化身吗?她爆了医院这么多的料,真的就是为了普通民众而没有一点点私心吗?

诚然,兰越峰的确个性比较另类,情绪比较偏激,举报的问题也未必完全属实,但她无疑再次捅破了灰色的医疗内幕,不仅让所在医院的形象、声誉受到重创,而且也不可避免会损害同事们的利益,进而惹“众怒”、引“公愤”,医护人员集体罢工表达出的相关诉求,也许并非全都无厘头,背后道德、操守的PK更叫人隐隐作痛。

如果兰越峰提供的证据和事实是存在的,有关部门的确有必要为她平反,恢复她的相关职务及待遇。如果她提供的是虚假的指控,那就是对媒体和公众民意的利用与欺骗,甚至可能涉嫌诬陷罪。现在不是人民医院和兰越峰的恩怨,兰越峰一直纠缠人民医院的过度医疗,每次发言不到三句话就提一次王彦明的名字,这不是个人恩怨是什么。如果真的存在猫腻,兰越峰完全可以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向纪检部门举报,也可以向媒体爆料。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我们可以勇敢的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而不是通过极端方式操纵舆论,通过舆论压力逼迫单位就范。如果这样的事被越来越多的人仿效,公平和正义将会成局部扭曲状态。

事实的真相需要挖掘,而不是片面地听一方面的。为什么社会上只要一发生事情,一有人说不好,大家就一拥而上,反而忽略了事实的真相呢?这究竟是出于看热闹还是真的想知道真相?大家不必急于情绪化地站在哪一边,不能认为“走廊医生”处于反抗者的地位、处于弱势就一定正确,要以一个客观的态度来看待,这样离水落石出的那天就不远了。(佳菲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