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公车私用违章罚款为啥能报销?
2014-02-24 14:24:49 来源:汉网

日前,江西都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彭新球公车私用公款缴纳违章罚款被九江市纪委通报。彭新球在驾驶公车私用过程中,在九江城区、湖口县、昌九高速公路等处发生多次交通违章。经彭新球指认,由其本人驾驶公车私用过程中发生交通违章50起,违章罚款人民币合计5050元、违章扣分共记177分。彭新球违反规定将应由个人承担的公车私用违章罚款人民币5050元在都昌县公安局财务报支,违章记分在都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部消除。(2月22日 人民网)

车轮上的腐败,是民众一直以来深恶痛绝的公款腐败之一,去年以来,中央一系列禁令出台后,依旧有不少党政部门、官员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江西都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彭新球就配有两辆公车和司机,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均由彭新球驾驶公车外出用于办理私事。有意思的是,如果仅仅只是公车私用也就罢了,但这公车被私用到连违章罚款也可以公款报销、违章记分也可以随心所欲的让交警队消除,副县长的公车真叫“牛”。 为啥他的违章罚款能报销?违章记分能消除呢?

副县长公车私用违章50起,不用吊销驾驶执照,不用自己交罚款,在当地公安交警大队眼里权利高于法律,没有一丝的司法公正意识,它的背后是权力被滥用的深层次腐败,甚至常态化腐败,腐败之特权被发挥到了极致。如果这次不被曝光,这位副县长的的特权意识还会继续被发扬光大,公安交警大队还会继续徇私舞弊。同时,公车私用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痼疾之一。不少地方出台了严禁公车私用的规定。但是,由于监管机制不到位,规则制定者、执行者决心不大,官本位思想作怪,导致了内部监督措施没能管住公车私用,公车私用屡禁不止。

对于副县长公车私用、公款违规和徇私舞弊的问题,九江市纪委仅给了彭新球一个不痛不痒的“党内警告”处分,我看有关部门对这些问题还是没有真正重视到位。如果对于群众深恶痛绝的事,相关部门总是板子高高举起轻轻落下,又怎能杜绝这些现象的发生,又怎能维护自己的公信力呢?(计永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