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上班”,纳税人同意吗?
2014-02-24 22:35:02 来源:汉网

2月2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有关部门了解到,涉嫌驾无牌车打交警的驾驶员为土默特左旗农业局公务人员李雪峰。土默特左旗交警部门经调查后表示,交警执勤时没有违规之处,也未与驾驶员发生争执。公安部门工作人员去打人者单位调查时了解到,此人“长期不上班”。事件发生后,土默特左旗农业局已对李雪峰作出停职的决定,土默特左旗公安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2月24日《北方新报》、《新京报》)

挥拳天下知,还是小问题。“长期不上班”,才是大问题。

“长期不上班”,谁批准默许?农业局公务人员李雪峰“长期不上班”,经过农业局领导批准了吗?还是领导默认了,或者相关人员看着办了?我们都知道,没有正当理由和手续,连续15天不上班,算旷工,可以名正言顺地开除。为啥李雪峰可以“长期不上班”?难道他病了?------难道他爸是李刚?大家都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长期不上班”,农业局不重要?中国是农业大国,相信农业局不会答应,我咋能不重要呢?中国非农业强国,18届3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农业方面可干的事情,要干好的事情多着呢,怎能容许“长期不上班”?

“长期不上班”,农业局干甚?农业局公务人员李雪峰“长期不上班”,工资停发了吗?还是不上班也有工资领?是自己吃白食(不劳而获谓之“白食”)还是局里其他人吃缺?这等好事仅此一例?有人“长期不上班”,农业局停摆了吗?还是可以继续运转?如果能继续运转,农业局为什么不精兵简政?农业局近年还在对外招聘公务员吗?

“长期不上班”,如何追回损失?“长期”是多长,三个月还是一年,三年,甚至更长?就算是短短三个月,“长期不上班”的李雪峰领了多少工资,享受了多少五险一金等福利待遇?按照每月实发2000元算,怎么也在5000以上,是否他本人、其他人员或组织涉嫌不当得利,涉嫌违法犯罪?这笔损失如何追回?如不惩戒,何以取信于民?

“长期不上班”,焉能“为人民服务”?“长期不上班”,焉能仅仅惩处打人行为了事?这样置法律权威于何地,置人民尊严于何地?公务员“长期不上班”,你们问过纳税人吗?纳税人会同意吗?(李云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