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公务员殴打交警 岂能停职拘留了事?
2014-02-24 22:43:10 来源:汉网

近日,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交警在检查一辆未悬挂号牌的车辆时,车主竟对交警和协勤人员口出狂言、大打出手,随后弃车逃跑。经警方调查,打人者是当地农业局公务人员,且此人“长期不上班”。(京华时报2月24日)

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和整治“反四风”以来,各地公务员作风着实改善了不少,公务员素质也明显看到提升,喜人结果也使得老百姓频频称赞。但一些地痞流氓做派依然在现实生活中可以见到。看看咱们这位农业局公务人员,本身没有悬挂牌照,已经违反了交通法规,不但没有因为违反规定而向交警承认错误,反而还对交警和协勤人员口出狂言、大打出手,而且还叫嚣“小心把你弄死”来威胁咱们的执勤人员。试问,这样的人和地痞流氓有什么区别?如此流氓行为着实让人汗颜让人羞脸,这不是在给我们的公务员队伍抹黑吗?据了解,该公务人员还是本单位的一名机关干部,而且“长期不上班”,如此行为何以能胜任领导职位?

这样的行为除了暴露出他个人素质低下,还暴露了他太把自己的身份和权力当回事了,而且还能看出他凌驾于法律之上俨然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要不是这样,他怎么敢和执法人员大打出手?违反交通规则、殴打执法人员、叫嚣“小心把你弄死”哪一项不是在公然地挑衅着法律?公务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代表了我们的政府和国家。未悬挂车牌,本就违反交规,接受交警盘问,本是天经地义,官职几何,都应自觉遵守,国家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给人民树立风向标。公务员是法律规章制度的制定者,也是捍卫者,更应该成为遵守法纪的带头人。

事后,有关部门给予该名公务员停职以及行政拘留处理,但是处理结果仅仅针对该名公务员殴打交警,妨碍公务等行为。这里还有一个重要信息,就是该名公务员竟然“长期不上班”。从执法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他“身手”还不错,可见并不是身体不好,哪他为何不上班呢?长期不上班单位也是容许的?没有人督促他吗?这样的行为算不算“吃空饷”呢?这么多的疑问,我们希望当地有关部门可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让我们普通百姓看透这“背后的故事”,重拾对政府、对干部、对公务员的信任和信心。(文/郝慧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