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局长上班玩“穿越”揭示了啥?
2014-02-12 13:39:21 来源:汉网

在安徽滁州市城管局每一层楼的走廊上,都放着一张考勤签到表。不过才刚刚2月10日,央视记者却在二楼签到表上发现,第五排滁州市城管局副局长“周黎明”的名字后,2月10日到2月13日一周所有签到处都已填满。(2月12日 新华网)

按照国家规定,春节七天长假后,每个工作人员在正月初八正式上班,这已经是全国都知道的规章制度。按时上班下班、严格工作作息时间相信这些已经不用再反复强调。放假七天后,很多部门仍未能从放假中走出来,工作中懒懒散散,嗑瓜子、聊天、睡觉……各种状态应有尽有。国家行政单位工作人员,对于国家各种规章制度都应该熟记于心,上班时间到底该干什么这么浅显的道理相信没有人不懂。

2月10日已经是节后上班的第4天,然而各种慵懒散冷的状况依然还在,在安徽当涂县太白镇一百多平方的便民服务大厅里却空空荡荡,除两名值班的保安以外,十几个服务窗口前没有一名工作人员。

在要求全国上下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今天,如此上班状态、工作作风显然与走群众路线背道而驰。透过现象看本质,却是透露出这些地方的工作人员以及领导干部的及其不负责任以及工作中存在着严重问题。在如此高压态势下,慵懒散冷依旧持续出现,就就表明改进工作作风刻不容缓。

作为公务员,如此工作作风谈何为人民服好务?为官者就应当时刻铭记各种规章制度,绝不能越雷池一步,更要进一步做好表率作用。要有自危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同化。时刻保持警惕,居安思危,遵守道德约束准则,为构建服务性政府付出努力,最重要是对得起这个职业。

笔者认为,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中央各种精神贯彻到实处,就必须用铁一样的纪律,钢一样的手腕,对待违规违纪就必须实行“零容忍”,用惩处力度说明一切。通过一年的整改以及督促,已经充分说明教育学习已经起不了作用,就必须用查处来起到震慑作用。

作风改进不是喊喊口号就可以的,在农历2014年开始之际便出现如此工作状态,这是在考验相关监管部门的耐性。上班签到玩起了“穿越”这种工作状态揭示作风改进不仅要亮剑更要落重锤,严抓严管,保持足够的压力,把一项项制度、一条条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深下去、实起来、见成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