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木:矿泉水“实名制” 小细节大节俭
2014-02-27 11:31:41 来源:汉网

今年两会有什么不同之处?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们将会拿到“实名制”的矿泉水,以往那种喝了几口找不到主的矿泉水只能遗憾地被丢掉的情况,将从此绝迹。(新华网2月27日)

不管是警营床板全用旧货、不再提供沏茶服务还是高档菜难觅踪影,大众菜成为绝对主角,无不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从小事抓起,从细节着眼,端正作风,赞一个。  

其实早在去年,全国两会就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展现了新风气,而今年两会工作更是做到如此的细腻,于细微处见清风,细节的倡导和约束双管齐下,做的好。

小细节大节俭,这不仅是一种风气更是一种态度和表率,定能起到上行下效的效果。虽是几瓶矿泉水的事,但是放在备受关注的两会上,对于官员作风的警示教育意义却是深远的,充分发挥了宣传和监督的作用。而且对于国民的教育也有积极的影响,勤俭节约、光盘行动也将会成为人们约定俗成的事。

涓涓细流汇大海,亿元也是从一元开始的。建议每个委员都自备水杯,会议点提供茶水炉,喝完了自己去打水,不仅节约环保而且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

我国是一个缺水严重的国家,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国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矿泉水“实名制”开了个节约的好头,我们每个人都要将节约资源、节省经费进行到底,让勤俭节约的观念深入内心。(乔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