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实名制”矿泉水为哪般?
2014-02-27 15:02:09 来源:汉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今年两会有什么不同之处?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们将会拿到“实名制”的矿泉水,以往那种喝了几口找不到主的矿泉水只能遗憾地被丢掉的情况,将从此绝迹。(搜狐网  2月27日)

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都有吸睛的话题,今年两会委员们喝水的问题引起了高度关注。按理说这不应该成为新闻。喝水问题是人之常情,谁家来了客人,不泡杯热茶?哪次开大大小小的会议,不是为参会人员泡茶或摆上矿泉水?但今年两会将取消“沏茶倒水”的服务,不给委员喝茶,甚至矿泉水也要实名制,并且没有喝光,就不给第二瓶,这岂不是对委员们的不尊重?

看似服务冷冰冰,不合情,但确实合理,这个理不是常理,而是“八项规定”精神之理,“厉行节约、节俭办会”之理。这是在向代表人民利益的委员们的习惯动刀,是对过去习以为常的浪费现象的纠正,看是小小的举措,但在推动落实八项规定、改进会风等方面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参加两会的代表很多都是来自各条战线的头头脑脑或者有广泛群众基础的的代表,他们的切身感受和行为习惯的突然改变无论在会场还是回到各自岗位上都会影响到他们身边乃至整个单位的人,甚至形成一种制度。每年全国两会都会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两会会风新举措将带给公众新的感觉,带动公众更深入地去思考,如何节俭办会,如何改进会风,如何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得更深入,落实在实处,落实在细处。

我们要向全国两会委员喝水 “动刀”的举措点个赞。(刘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