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冰莲:“实名制”矿泉水 这个可以有
2014-02-28 13:47:04 来源:汉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今年两会有什么不同之处?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们将会拿到“实名制”的矿泉水,以往那种喝了几口找不到主的矿泉水只能遗憾地被丢掉的情况,将从此绝迹。(2月27日《京华时报》)

针对两会这种将“切实改进会风”落到实处的做法,笔者不禁要说一句“实名制”矿泉水,这个可以有。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有“切实改进会风”的明确规定。在此之前,大大小小的各种会议中提供矿泉水或者是由会议主办方提供免费茶水服务的现象司空见惯。然而矿泉水喝一口就丢、会议开完茶水还剩半杯甚至满杯的现象比比皆是,这种现象看似小事,实则浪费巨大,不仅浪费了宝贵的水资源,同时也是对人力资源的巨大浪费。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没有标记的矿泉水容易混淆;二节约意识不强;三是监督机制不完善。

 “实名制”矿泉水就避免了上述现象,很好的节约了资源。每个瓶子上都贴上委员们的大名,一是避免了因为没有标记而混淆的现象发生;二则时刻提醒着委员们要注意节约;三来也可以起到监督作用,长此以往,大家的节约意识、自律意识都能得到提高,即便不再“实名制”也能很好的避免浪费了。笔者觉得,“实名制”矿泉水的做法很有必要推广开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