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是否廉政,一封“家书”岂能作证?
2014-02-27 11:25:39 来源:汉网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纪委对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力生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当地知情人士表示,魏力生跟倪发科关系不错。据悉,魏力生是自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被中纪委调查以来,该地第二个被查的官员。2012年,魏力生所写的廉政家书曾被选登在当地宣传部主办的网站上。(2月26日  《第一财经日报》)

官员的廉洁从政,一直都是我国纪检部门对于公职人员的要求,这是一项义务,而不是你的权利。但是即便是这样的义务,还是有人会给自己找借口,通过不同手段,走向深渊,直至把自己给关进了“围墙之内”,才会结束的。这样的官员就是违规违纪习惯了,他们的每一次侥幸成功,就给他们下一次犯法添加了胆量,直到锒铛入狱,才后悔莫及。

经常都会看到网络媒体报纸上,对全国上下的各个地方的违纪官员进行通报,近日在安徽省就出现了关于政府官员被调查一事。其实这样的新闻没有多少人会大惊小怪的,但是该事件的主人公,安徽省六安市纪委对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力生,他的文学才识,让他曾经如此的耀眼,但是在当下,却成为了他的人生一大笑话。

魏力生在2012年7月一封家书被选登上了该网站。他在家书中说,“作为一名有一定权力的党员领导干部,时时处处都会面临着很多诱惑,如何面对和处理这些诱惑,关系到个人、家庭和事业。” 他在这封家书中还说:“作为一个单位的主要领导,整天忙于繁重的工作,只能抽时间参加单位党组织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收获颇多,认识颇深。特别是观看了几部腐败典型案例后,有了较之以前更深的感触。”笔者相信无论是谁看到了这样的文字,都会感叹到,他确实是一个好官啊!不过那已经是从前了,他被调查的事情一经发布,所有的过往成果,那都是浮云一片了。群众不再相信你,下属不再尊敬你,连你的家人都会逐渐远离你。这样的官员怎么能够对得起党和国家对你的栽培呢?

在这封廉政家书结尾中,魏力生说,他现在一切都好,每天早上坚持游泳,逆水而游,效果明显,将军肚已经渐渐变小。另外,他还彻底地戒掉了香烟,对喝酒也做了严格的控制。其实身为群众我们看到的只是官员展示给你的那么一小块,真正的“内容”不见得是大家想看到的,所以不要妄自菲薄的加以判断他是否是一个好官,更为重要的就是看他给群众的利益所做的、所说的,一封“家书”能够说明什么,在笔者看来什么都不能说明,再多的光耀,到头来都只是枉然。(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