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颗服务群众的“螺丝钉”
2014-02-27 19:48:33 来源:汉网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云梦县委组织部干部涂红刚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要求在全国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涂红刚同志学习活动。决定强调,涂红刚是基层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是组工干部“安、专、迷”的典范。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涂红刚同志为镜,学习他安心本职、专注工作、迷恋事业的精神。(新华网   2月24日)

在采访他的事迹的时候,记者从熟悉他的人口中,了解到人们这样说他:“他就是一个反复数选票的人。一个把干部登记册翻来翻去直到翻烂的人,就是一颗紧紧拧在基层组织工作中的‘螺丝钉’”。这里提到的“螺丝钉”,是2013年7月不幸早逝的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委组织部干部科长涂红刚。他十多年如一日安心、专注、痴迷于本职岗位,用自己出色的工作和年轻的生命,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组工干部的“安、专、迷”精神。基层党员干部,当像涂红刚那样,安心本职、忠于职守,专注工作、勤于钻研,沉迷事业、乐于干事,自觉学习、对比涂红刚的精神,查找自身差距,弥补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在比照中学习,在比照中提升,用专注工作、勤于钻研,沉迷事业的实际行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交上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默默付出,甘做安于工作的“螺丝钉”。“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这是涂红刚写在工作手册里用来勉励自己的一句话。正是凭着执着的信念,对党的忠诚,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正派做人,兢兢业业,在组织部门干部科副科长岗位上一干就是10余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安心工作的执着精神。广大基层干部当在自觉比照中,树立起安心本职、忠于职守的理念和操守,做到心无旁骛,安定心神、端正态度工作。做到摒弃私心杂念,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做到安于奉献、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做一个甘于为民奉献、乐于为民奉献的人。

奋发有为,善做勤于专研的“螺丝钉”。涂红刚专注工作、高度负责,刻苦钻研干部工作业务,深入了解全县干部情况,是大家公认的“政策通”“活档案”,经手的3000多份干部任免手续无一差错,承担的四次县乡换届任务都圆满完成,组织实施的大科室制改革等工作受到上级充分肯定。“业精于勤,荒于嬉”。只有做到专心致志、深研细专,才能成为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就要树立起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的态度,在服务群众中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昂扬向上的激情,在工作中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做好承担的每一项工作,在干一行中爱一行,在爱一行中钻一行、精一行,专注于工作、专注于职责,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谱写出人生精彩的篇章。

执着追求,乐做迷恋事业的“螺丝钉”。在涂红刚的灵魂深处,以其对于组工事业的迷恋书写着对于组工事业的忠诚,以其对于忠诚的坚守点燃了珍藏于灵魂深处的炙热火焰。他从没有因为长时间忙碌于组织工作而产生丝毫的懈怠情绪,从没有因为组织工作的单调而产生丝毫的厌倦情绪,反而因为对于组织工作的熟悉而沉迷于对组织工作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品质的追求之中。他拒绝“白袍点墨”,拒绝质量不高,都是源于他对于组工事业的迷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就应该树立起迷恋执着的干事劲头,对承担的工作任务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状态和昂扬向上的激情,做到全心投入、乐在其中。做到心系工作、执着追求,在执着的追求中让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取得群众满意的实绩。

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当把涂红刚身上的“安、专、迷”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到在践行群众路线中用默默干事的工作态度、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的坚韧意志、永不言弃的执着追求,带领群众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谱写出为民务实的新乐章。(冉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