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是否仗势欺弱女 民众能否理性免暴力
2014-02-27 17:24:55 来源:汉网

2月25日,有微博爆料称因床位安排问题,南京口腔医院一名护士和一名医生被女患者父母打伤。目前,已证实网传打人者是江苏省科技馆副馆长袁亚平及其在江苏省检察院任职的丈夫董安庆。26日上午,江苏省科技馆主管单位江苏广电及江苏省检察院相继发布消息,对涉事人员停职,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其问题的调查。(新华网2月26日)

两位身居要职的官员,为何对医院的医生护士大打出手?据说是重症病房无空床,医院把一名男性重症患者安排进女患者临床。作为女患者的父母爱女心切,也许是觉得女儿受了委屈,因此打人。

笔者不知南京口腔医院是怎样的医院,是否历来就有男女患者不能混住的常规。在笔者看来医院本是救死扶伤的地方,在挽救生命面前,性别应该礼让。更何况如今医疗资源有限,好的医院总是人满为患,诸如协和,华西等全国知名医院都是男女混住,毕竟医院不是宾馆。

目前,据<法制日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独家采访了解到,医院监控视频显示,董安庆并未动手打人,董安庆妻子袁亚平系隔着护士台,用伞打一女护士肩背部,视频还显示该护士在受伤后并未如网传那样现场倒地。事件的进一步调查结果让人拭目以待,在此笔者认为董安庆夫妇作为父母,爱女之心可以理解,但是作为国家公务员,而且还是官员,在行事之前是否更应该多一分考虑,增一分思量?人与人之间,本就应该相互理解和体谅,就算有什么不妥之处,也应该通过合情合理合法的手段与途径去解决。冲动是魔鬼,一时的不理智不仅让原本就紧张的医患关系雪上加霜,还将大众怀疑的目光投射在了公职人员身上--这是否又是一次官员仗势欺人的丑剧?

受伤护士的伤情还有待医院诊断,官员打人是否构成刑事责任也需要法医做出的伤残鉴定为依据。希望在结果出来之前,人们能够保持理性,换位思考,多一些理解与信任,避免网络暴力的发生。同时,也希望所有的公职人员以此为鉴,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规范自身言行,用实际行动来争取大众的信任与理解。(燃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